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竞赛办公室设在浙江师范大学,由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设计与创意学院和信息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和日常事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学生有效应用多媒体服务社会;发掘优秀人才,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各高校学生相互切磋交流,达到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从在2002年首届竞赛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十多年来,竞赛坚持初衷不变,每一届比赛参赛学生和参赛院校的数量不断增加,参赛激情不断高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也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从第一届30所参赛院校137件参赛作品,到第二十一届的88所参赛院校近千件参赛作品,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竞赛已成为展示大学生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与激情创新无限创意的舞台。

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在每年5月份公布竞赛通知(详见竞赛网站www.dmtds.edu.cn),9月下旬参赛报名,10月下旬举行初赛,11月上旬举行决赛。竞赛作品设教育资源应用开发、微电影、海报、动画、VR等五个作品大类,每届竞赛对不同类别的主题和类型有不同的限定(详见竞赛通知)。全省各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具体事项请参见竞赛网站: http://dmtds.zjnu.edu.cn/



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