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影视艺术研创中心是基于影视文化产业大发展背景下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研创中心依托浙师大信传中心与文传学院,开展影视研究、教学与实践创作等工作。骨干成员包括文传学院专业教师、金华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金华市影视基地联盟、金华广播电视总台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和影视相关专业硕士生、本科生等。研创中心注重在产、学、研融合过程中培养适应影视产业化发展新趋势的专业人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方面,增强了教师的实践创作能力、应用型教学水平和影视学科研究能力,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市级社科艺术学研究课题多项。提高学生影视创作技能与学术研究方面,指导学生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等赛事中获奖多项,多部学生作品在“学习强国”、各类纪录片竞赛中获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服务社会方面,对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金华广播电视总台等机构为地方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播贡献力量,完成县市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地方文化传播研究课题多项,完成横向课题地方形象宣传影视作品10多部。




      工作室拥有一流的数字技术和软件设备。我们善于沟通和思考,注重将客户的创意和需求转化成为精美的数字影像作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多项获得国家级影像大奖,我们的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包括摄影、电影、动画、音乐等,他们能够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影像方案。

 

       工作室以追求卓越为宗旨,通过不断学习和探索,不断拓展自己的技术和创意。我们充分利用数字影像技术的优势,尝试新的方式和表达方式,不断推陈出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影像作品。我们的服务对象包括校内外的学生、教师和企业等,我们也积极参与一些校内外的文化艺术活动,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能够在高等学府内建立一个美好的数字影像创作社区,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数字影像制作和后期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们深信,只有不断发展和创新,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