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景观文化研究中心是浙江师范大学的附属机构,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以研究乡村景观文化为主要方向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乡村景观文化、乡村旅游开发、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对中国乡村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纵向课题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结题;

2019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浙江“诗路文化带”乡村》立项。

项目

【层楼浮翠  山墅蜜语】金华山罗店镇大岭村A级景区村庄建设规划与景观提升工程设计项目;

【灵境福居】最美罗电线(智者寺——洞前段)提升改造工程金华山景中村(洞前村)改善工程初步设计

【道养鹿田  驻而乐道】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鹿田村修建性详细规划;

【芙峰落影  金丸飘香】金华山罗店镇山下曹村A级景区村庄建设规划与景观提升工程设计项目;

【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项目建设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

 


 衢州市江山市廿八都镇考察

 

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


 

工作室授课照片

获奖:

2018年中国美术协会“为中国而设计”第八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入选;


 2018年“农信杯”乡村振兴大赛《在地性守护•华东客家第一村——金华市箬阳乡琴坛村环境提升设计》”获得金奖;

2018年“农信杯”乡村振兴大赛《守护与拓展——施复亮、施光南故居庭院及室内提升与施光南纪念馆设计》获得银奖。


2018年“农信杯”乡村振兴大赛《诗境乡建——兰溪常满塘乡村休闲旅游规划与文化景观设计》获得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