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播教学中心主要负责全校323间多媒体教室(含69间智慧教室)的管理与维护工作,主要分布在研究生楼、精业楼、田家炳大楼、外语学院、法商大楼及人文大楼,设有五个服务点,为全校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继续教育等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同时还承担了280个标准化考场的管理与维护工作,承担学校国家级的研究生考试、四六级考试、校的期末考试、三位一体招生以及其他各类考试的全场监控工作

 

全校多媒体教设备的控制采用得实网络中央控制系统,是一个具有远程控制、状态反馈的网络型集中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校园网内任一台电脑对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统一管理,可以实现一键联动控制功能;并且可以实时查看各个教室的设使用情况,同时方便各种数据的统计。

2016年开始建设慧教室,学校已完成六期智慧教室的改造和新建工作,共建有69间智慧教室,拥有智慧黑板、互动白板,常态化录播平台。智慧教室除了安排课程教学外,还可以开展教学研讨沙龙、讲座等各种活动。